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一键登录:

查看: 24677|回复: 38
收起左侧

自制双体小帆船

[复制链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4-7-10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陆之后可以进行更多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来想买个RIB艇,但是由于不能挂帆索性放弃,国内买双体帆船价格太贵,不如自制吧,结构是泡沫包玻璃钢,以后也可以批量生产,造福广大帆船爱好者。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帖子的最近访客查看更多↓




上一篇:渔船制造新突破——聚乙烯船艇
下一篇:我想象中的铁皮罐头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泡沫可以电热丝切割,可以砂纸打磨,真是好东西,可惜买大块泡沫太贵,我只好去收废品的老头那里买了8张2平米的泡沫板,一共花了160元,开始了自制帆船之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根电炉丝,套在手电钻钻头上拉直,然后做成固定支持架,用恒流电源驱动,电热丝暗红即可切割,我切割时遇到一个大问题,就是某些泡沫难以切割,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旧泡沫板曾经受潮吸水,所以很难切割,所以大家切割前一定要挑选干燥的板子,同密度的板子一定要秤称量下,或者拿到屋外晒几天再切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船头的造型,看过很多竞速的双体帆船,都跟刀刃一样锋利尖锐,我这个就做的比较圆滑,阻力估计比刀刃大些,但是安全性也会高些,更不容易倾覆。浮力大些也是优势。速度与安全,我更倾向后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们青岛宝泉游艇公司的产品,大船真的很好,听说宝泉的老板,以前就是个抓鱼的,河里划着皮筏子电鱼。现在牛逼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宝泉公司产品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帆船设计是2段式的,浮筒中间用螺栓固定,但是主要还是靠大框架固定支撑,螺栓处不会受力很大,为了万无一失,连接处玻璃钢要做的很厚。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UG设计图,惨,没有大型雕刻机,再好的造型也只能手工打磨了。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考虑框架与浮筒的连接部分设计方案了,这个是整船中关键的部分,要考虑承重,耐腐蚀,成本等问题。目前找不到耐腐蚀的便宜材料,先用热锌板做成夹板,把框架焊在上板,下板焊螺丝,装配时拧紧螺帽就行。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点评

这样90度直角拐弯应力会比较集中吧,是否可以用铝合金材料、比较美观、耐腐蚀,另外直接把夹板焊在横梁上,就是木有竖管部分?  发表于 2014-7-10 1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参 发表于 2014-7-10 17:05
支持一下!!!

多谢支持!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帆船 自制双体小帆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主题

114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120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4-7-10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21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048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4-7-10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7

主题

51

贝壳

舵手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2792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4-7-10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关数据计算过没有?

点评

不好意思,没弄专业设计软件,只是用UG6.0模拟了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1 07:58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5

主题

50

贝壳

禁止发言

普通水手,制帆专业

积分
2723

活跃会员灌水之王

QQ
发表于 2014-7-10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看续集 !


下水时间, 也务必通知一下啊 !

点评

多谢关注,下水之前肯定要联系您的,我会用你制作的帆,从即墨开去青岛,找你哈茶,哈哈哈,买了个银狗3,到时候会上完整的视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1 07:56
黄岛手机 :+86 147 532 33799. 老王, 欢迎骚扰,酒菜管饱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切割打磨了2个小时,船体的流线型完全是自己瞎弄的,至于船底是否对称平整,完全是闭着眼乱摸,感觉哪里不平就打磨几下,嘿嘿,各位专家别见笑哈。船型的不足之处请各位前辈指教!目前还可以打磨修改。这个船我准备挂个15匹船外机,也会装帆,主要作用是近海航行钓鱼之类的,不追求极致的速度,安全第一。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关注,下水之前肯定要联系您的,我会用你制作的帆,从即墨开去青岛,找你哈茶,哈哈哈,买了个银狗3,到时候会上完整的视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sail 发表于 2014-7-10 21:02
相关数据计算过没有?

不好意思,没弄专业设计软件,只是用UG6.0模拟了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

主题

3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89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初步设计的船体连接部分,前边设计了一个水密隔板,避免螺丝松动后漏水,连接处需要加个硅胶垫子,螺丝一锁紧,硅胶垫子起到密封作用,防止水进入浮筒,后段船体也会加水密隔板,至于船体内,可以发泡,可以用泡沫填充,也可以省事弄些矿泉水瓶子塞进去。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精华

12

主题

74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482

活跃会员

QQ
发表于 2014-7-11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错啊,用UG出效果,还是组合式的船体,为了方便携带吗?

点评

组合式船体有几大好处,2米一段,可以随意组合,2米可以放在河道里当小型钓鱼船,4米就可以放在海边当小型帆船用了,6米就可以走的更远,挂更大的帆,毕竟在海上船大些感觉更安全些。2米长的船体,很多面包车和小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1 0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