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捷登录

扫码登录更安全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465|回复: 17
收起左侧

[航海故事分享] 第二条船“PUTERI DAYANG SARI(大阳沙丽)”号,购买日记

[复制链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发表于 2019-10-28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录航海网,拥抱全世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高忠 于 2019-10-29 00:48 编辑

    我是原“阿尔法”号的船东,现在我已经为“阿尔法”号找到了新的主人,希望他好好待她!
阿尔法号带给我和我的家人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从一个爱好者变成了一个船东,也从中积累学习到了很多帆船与航海的经验和技术,再次和她说声”阿尔法“再见

最后的合影

最后的合影

这是2019年7月回国前最后和阿尔法号的合影,接下去等待她的新主人到来

本来我没有换船的想法,很喜欢阿尔法,已经把她打理的非常温馨干净舒适了,然后一直想着把阿尔法好好的在硬件上改造修整,2月份过年期间我们一家在兰卡威住在船上过了年,期间就和老婆一起计划着找一家船厂上干坞,然后开始漫长的刷船底和改造计划,记得都已经找好船厂和约了上坞的日子了。最后因为老婆和女儿的意见和支持,决定置换一条更大一点的船 哈哈。



(文字太多,穿插点图片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411220540.jpg
我们在船里看电影
(过年期间照片)

决定置换的那天,我和老婆在船尾乘凉聊天女儿已经在前舱睡觉了,和老婆聊着改造计划周期等等事项,突然老婆说要么别折腾了换一条更好的把,她说看你每天在船上一刻不停的忙碌心疼我,(但我知道不管帆船新旧大小,有了船基本是劳碌命了),应为在我眼里永远有活干和有东西需要维护修理整理哈哈。其实大家都知道,谁不想拥有一条更好更大更安全的船呢。
微信图片_20190411221255.jpg
吃水果做暑假作业(过年期间照片)
她说现在的船从前任船东手里接手过来后,你花了很多时间心思去整理维修改造,现在已经非常温馨了,但还是太小了!我没什么要求就想有个更大更干净舒服的卫生间,能在自己的船上舒服的洗澡。她还偷偷告诉我说,女儿其实很羡慕那些可以直接从船尾跨个腿就能上去的船(现在需要从侧面翻过安全护栏上下船)。然后她又说你接下去还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深度的改造阿尔法,不如换一条更好一点的船把这些时间和经历放在下一条船上,毕竟是不同的船还能积累学习到更多的技术和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411221552.jpg
帮妈妈晾衣服
(过年期间照片)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最后决定那就试试看吧,找找看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一条满意的船置换,如果找不到那就继续原计划,对阿尔法进行好好的改造。
隔天我就回掉了船厂的预约,并且告诉了我的中介表达了我想置换的意愿,让中介帮我出售阿尔法号,同时帮我留意适合我们家的船。
以上就是当初置换的原因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411215544.jpg
这也是国内帆友的船,而且是女船东喔
(过年期间照片)

其实阿尔法我很早前就挂在航海网出售了,我知道过程会非常漫长,本着有人要就出售,没人要就继续玩的心态。接下去的几个月我一直在网上找船,期间由于在国内不能第一时间赶过去,错过了两条非常不错的船,不过现在看来幸亏错过了哈哈。
时间很快到了年中,女儿放暑假我们在兰卡威的国际学校帮她报名了一整个7月的暑期夏令营班,同时我可以在兰卡威慢慢的利用这一个月,耐心的找船,买船等等的工作。
出发前看好了一条在Rebak码头干坞翻新的船,和中介以及船东都联系好了,打算到了就去看船。
但是就在出发前两天,另外一个中介的网站上传了一条更好的船而且船就在皇家码头,就离阿尔法号不远的泊位。这样就有两条船选择了。
记得到了兰卡威第二天一早,送好女儿去国际学校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和老婆一起去皇家码头看船了,来之前就和中介约好了时间。(先看了出发前两天突然发现的那条船)
说明:这次去计划是看两条船然后选其一,或者都看不上。
      上面说的第一条船在在兰卡威Rebak码头(岛)上,并且还在干坞(陆地)上进行最后油漆晒装阶段。等于是新的船底漆。其他方面由于最后没去实地看,没有更多的了解了。这条船是挂在SYS的这个中介手中,中介的办公地也在这个码头(岛)上。进出需要坐摆渡船,如果不是船东,还需要付费买船票。
      出发前两天这条,也是我最终购买的这条。(其实在出发时候我心里已经偏向这条了)她停在兰卡威皇家码头,在阿尔法号隔壁的几个泊位中停着。这条船挂在YBC的这个中介手里,中介办公室就在皇家码头岸边的帆船用品店隔壁的隔壁。我之前的阿尔法也是经这个中介购入的,同时她们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老板是英国人,老板娘是马来华人会说中文喔。

Dufor Gibsea43'型
微信图片_20190728044936.jpg
(中介网站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157.jpg
(中介网站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728044856.jpg
(中介网站的照片)


这一看就挪不开脚了实在是太满意了,导致直接放弃去看第二条的想法。干净足够大能洗澡的卫生间,可以船尾跨个腿就能上下船,最基本的两个要求符合了哈哈,现代设计的船型和内舱,双舵轮等等都非常的满意。


下面是我自己拍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316.jpg
这条船在兰卡威很久了,我以前也经常在码头看到。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326.jpg
原船东不怎么使用,一直当船屋住着。因为要回澳大利亚了所以出售了。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035.jpg
船的整体状况还是非常好的,状态应该在是可以拿钥匙就能去近岸巡航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154.jpg
这是女儿最喜欢的地方,只要倒车进泊位,上下船很方便,侧面的安全护栏也有独立的上下口卸扣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011.jpg
厨房区域,从左至右是卧式一体冰柜,瓦斯炉+烤箱,双槽水槽(250X2淡水箱)


微信图片_20190728044954.jpg
客厅一览,相比阿尔法这真是太豪华太奢侈了哈哈。
有非常多的天窗和侧窗通风非常好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240.jpg
平面图,整体布局基本是现代帆船的沿袭设计。
(灰色)是床可以同时8个人睡觉
(紫色)前后两个卫生间
(黄色)厨房和客桌海图桌
(绿色)沙发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301.jpg
随船的铝壳橡皮艇。


由于有过第一条船的经验积累,这次看的非常仔细和耐心,虽然舱里闷热无比。已经不会像第一条船那样兴奋盲目冲动了,我把我能看到的所有部位都看了一遍,根据自己积累的经验反复的评估着我看到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设备每一个器械,这个是好的,这个没问题,这个需要更换了但还能用等等,最后我自己评估下来,这是一条值得入手的船。老婆没我看的专业但也非常满意,至少她看到的一切都很满意。
回到中介办公室我们就表示非常喜欢,有意向购买。但是虽然我之前买过一条船了,有一些专业知识的积累,但有些更专业方面还是希望能请专业的人来做,还有就是需要出去海试和检查船底。那就要请验船师了,然后最终根据验船师的报告做最最终的决定。
之后我约了验船师,约定两天后他先过来初步的看一下做一个口头评估,然后我在根据他的口头评估决定要不要继续做详细的文件评估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443.jpg
电气开关等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621.jpg
皇家码头的夕阳


两天后我们早早的就去码头等待验船师一起去船上做初步的查看。
验船师的工作还是很严谨专业的仔仔细细耐心的足足看了两个多小时,我自认为看的够仔细了。毕竟对方是靠这个吃饭的哈哈。他非常耐心的带着我把整条船能看到的部位仔细的看了一遍又耐心的帮我介绍说明各种问题和细节,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条船的问题。
回到办公室,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想用这条船干什么?我回答他!带家人在马六甲这一代巡航跳岛旅行和积累经验为主,他给我的答案是,这条船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适合近岸巡航,符合你的初衷,只是有一些小问题需要修理和更换就行了。他又总结了关键的几点发动机状态很棒,船体从现在初步看下来也很棒,桅杆和横杆也没问题,部分绳索需要更换。


微信图片_20181207134510.jpg
去年中国杯的照片(穿插点照片文字太多太无聊了哈哈)


他又补充说,如果你以后想继续用这条船去更远的地方,比如跨洋,我建议你更换所有的支索,因为支索已经超过了设计年限,如果遇到台风桅杆会很危险。然后电力也需要改造升级以支持你更持久的续航能力。
经过今天的初步验船,最终我决定让他帮我试航和做一份详细的验船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207134426.jpg
去年中国杯(忘了说了我是前甲板)

按照协议,海式和出水检查船底需要签订意向合同和预付一定比例的定金才能做,当天我就做好了这些手续。同时让验船师约好船厂的吊车和海式的日期。最后定了一个礼拜之后去Rebak码头的干坞吊起来,去程和回程正好做海试i
中间我就耐心的等待这一个礼拜,每天在兰卡威接送女儿夏令营,放学了有时候陪她去船上玩,有时候在码头游泳池游泳,有时候去珍南海滩玩,女儿也一天一天越晒越黑哈哈,很快一个礼拜过去了,老婆由于工作原因没有这么多假期中间回国了,等这个月最后一个礼拜在过来。海式那天我特地找了同在兰卡威的帆友索菲做我翻译,同时问了女儿愿不愿意一起去海式,愿意就帮她请假一天,女儿非常想去哈哈。


微信图片_20181207124705.jpg

去年环中国海时候
最终计划是今天我和中介一起带着女儿和帆友索菲一起把船开到Rebak,当作我们自己海试,明天上午验船师直接到Rebak后吊船检查船底。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727.jpg
出发去Rebak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733.jpg
女儿穿着她的救生衣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911195244.jpg
女儿和帆友索菲


微信图片_20190911195252.jpg
在画画解闷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743.jpg
前面有短时风暴,云层很低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736.jpg
远处的低压积雨云
今天一路过去还是很顺利的,只是最后几海里还是遇到了暴风雨,发动机一路都非常稳定的工作。
第二天去Rebak吊船我没有带女儿,一早送她去学校后,我就开车去Rebak的摆渡码头,帆友索菲也已经早于我到码头等我了,然后一起坐摆渡船去岛上和验船师碰头吊船检查船底。
我们到了岛上的起吊机时发现船已经吊起来了,船低也冲涮过了加上船底漆1年前做的,船底初看还是挺干净的。
验船师已经在开始检查了。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804.jpg
已经吊起来了,船底的L型龙骨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820.jpg
近距离看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823.jpg
直轴和单舵叶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832.jpg
起吊机和船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757.jpg
船尾,图中的人就是验船师
整个验船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船底基本没什么问题,有几处一小块船底漆脱落
舵叶底部有磕碰,导致舵叶内部渗水,这需要将舵叶整体翻新维修。
接下去就等验船报告了。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944.jpg
晚上打开夜灯的内舱(这是等待资金到位期间提前拿到钥匙了,我们晚上会去船上呆着毕竟大了很多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951.jpg
老婆在陪女儿做暑假作业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948.jpg
可折叠的驾驶舱桌面


本来想今天跟着验船师一起开船回皇家码头,因为他会试前帆和主帆,然后用帆跑一段,同时试发动机最大功率运行等等。但是考虑到万一有特殊情况(在海上时间非常吃不准)就不能按时接女儿放学了,只能作罢,等着以后买了自己在好好试航把哈哈。
之后等了几天验船师就出了一份详细的验船报告,我仔细的看了报告后,最终决定购买这条船。
(有时候验船报告的最终作用不仅可以用来影响决定是否购买船。在你的船航行了很久或者年久失修后,不知道如何去修复她的情况下,也可以找验船师帮你出一份验船报告,然后你可以根据报告中指出的一系列问题一个一个的对症下药维修解决,这样就不至于被船厂坑了哈哈。说不动还能省钱!然后还能根据报告中的各种建议来更好的改造你的船,虽然有时候觉得验船报告很贵,如果不是船本身价值大的情况下,不值得验船。我个人不这么认为,当然必须建立在有这个经济基础的条件上,然后同时你可以从这份报告中学习到很多知识点技术,在以后你出售这条船的时候,你如果有验船报告相信会更有利)


这条船的一些航海电子设备基本老化不太能用了,其中水深仪航速,风速仪,自动舵控制器,都基本不能用,可能前船东使用的太少了,电子设备不怕用,就怕放着不用。可能别人买船很看重这些设备的好坏,但我倒是希望这些设备都不行了,这样我就能在价格上和船东谈判了,砍下的钱可以用来换一套自己喜欢的全新的B&G设备。这样更稳定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728050005.jpg
很多东西已经搬过来了,浆板呀登高梯呀等等。


最终我约了中介去签订了最终的购买过户专籍合约,然后就是转账了。钱一到船就是我的了哈哈。
期间等待资金到位等了很长时间差不多一个多礼拜,最终在我们全家离开前最后一天终于全款到账,按照正常流程资金应该不用这么久,最后得知在美国转账时候,被审查了所以浪费了好多天。不过最终结果还是很棒的,传送证明文件过去后很快就放款了,最终按照计划如愿的达成了这次来的第二个目的。
第一女儿参加国际学校的暑托班(一个月她非常开心流连忘返哈哈,最后和我说想继续留下来读书)
第二寻觅购置一条更大状态更好的帆船替换阿尔法,圆满完成。
第三出售阿尔法,这个暂时还没达成,不过由于价格的调整已经有很多人有意向了。


微信图片_20190728050012.jpg

期间去YBC中介隔壁的帆船用品店订购航电时候顺便购买了一本发动机维护保养方面的书。



其实在资金到位的前几天中介就给了我一把钥匙,(按照行业规范是还不能给钥匙的,需要资金到位后才能交钥匙。或者除非船东同意这么做)因为考虑到可能下次来之前阿尔法已经出售了,所以需要把阿尔法上很多我们需要的生活用品整理打包后搬运到新船上去存放,这就需要钥匙打开新船的舱门放东西了。这样也能帮阿尔法的新船东腾出点地方来。



微信图片_20190728045934.jpg
记得这是最后一天临走前和女儿和船的合影,资金已经到位,此时她已经属于我了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728050029.jpg
结合开头照片,和新朋友的合照。
可能很多朋友看了以上的内容觉得买船卖船再买船就这么简单,(其实我在写帖子的时候也感觉怎么就这么简单的买到了这条船)但其实不是的这么简单的其中只有我自己知道从无到有从不懂到懂,并且看了和对比了无数的船,一步一步这么走过来有苦有乐,但我庆幸的是这么久了我还是初心不变,继续追求着我的理想而前进!
其实这次还有一个备选方案的,如果这一个月还是不能找到合适的船,同时阿尔法已经出售了,那时候我们考虑直接从兰卡威向德国订制一条新的汉斯315帆船。


接下去又要开始整理修理船了哈哈,发现这两年不是在买船的路上就是在修船的路上。
这次回去后计划9月过来呆半个月好好的整理打扫卫生和修理验船报告上指出的一些问题。
回国前去码头的帆船用品店订购了新的风速仪和仪表,自动舵服务器和控制器,风力发电机等等,等着下次来提前预约好安装工程师,就能把之前不能用的这些设备全部更换了。




9月这半个月很精彩,我在犹豫是继续在这里接着写还是另开一个主题贴哈哈。















楼主热帖




上一篇: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下一篇:2019年北京首届国际帆船赛暨个人退役后,首战告捷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893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6846
发表于 2019-10-28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多分享你的故事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893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6846
发表于 2019-10-28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做视频的账号啊,关注一下你

点评

没有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8 2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955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8268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9-10-28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没有错别字

点评

你居然没发现错别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9 0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好友

13

主题

1232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0267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9-10-28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恭喜啊,鸟枪换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8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航海元大仙 发表于 2019-10-28 14:52
有没有做视频的账号啊,关注一下你

没有哈哈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10-28 19:51
居然没有错别字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10-28 19:51
居然没有错别字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10-28 19:51
居然没有错别字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10-28 19:51
居然没有错别字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好友

13

主题

3228

贝壳

认证主播

积分
26792
发表于 2019-10-29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10-28 19:51
居然没有错别字

你居然没发现错别字?!

点评

楼哥下次带姐一起来现在够大了住的下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9 0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9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leslou 发表于 2019-10-29 00:07
你居然没发现错别字?!

楼哥下次带姐一起来现在够大了住的下了哈哈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223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658
发表于 2019-10-29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的船,羡慕中,能否透露下船的成交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2

主题

181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368
发表于 2019-10-29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很棒的提船作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好友

13

主题

3228

贝壳

认证主播

积分
26792
发表于 2019-10-29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忠 发表于 2019-10-29 00:56
楼哥下次带姐一起来现在够大了住的下了哈哈

我在国内买吧,这样我们国内国外都有船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好友

1

主题

152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180
发表于 2019-10-31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交价格是多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好友

27

主题

2226

贝壳

版主

一个自由的水手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9015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11-3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猜七八十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好友

9

主题

3475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472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0 0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我在兰卡威皇家,也在兰卡威的朋友欢迎来玩
照片是在安装新的主帆,以及安装好后升起来后的效果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走走看看停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网站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25号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802229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