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捷登录

扫码登录更安全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855|回复: 8
收起左侧

胶衣干了还粘手怎打磨?

[复制链接]

0

好友

2

主题

95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831
发表于 2019-8-7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录航海网,拥抱全世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胶衣干了之后表面还有点点粘性,试了用砂纸磨不了,很粘,请教各位大侠,有什么办法打磨?是不是我的胶衣质量不行?还有打腊是用什么类型的腊?
楼主热帖




上一篇:各位大佬,帆怎么搞?三体船下水,。
下一篇:梦想从这里启航 手做K800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3

主题

1946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2887
发表于 2019-8-7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谢谢,用水磨的话是不是要买个气动打磨机?电动怕漏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8 1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2

主题

95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831
 楼主| 发表于 2019-8-8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用水磨的话是不是要买个气动打磨机?电动怕漏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3

主题

1946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2887
发表于 2019-8-8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磨,800#-2000#水磨砂纸逐次打磨,在羊毛抛光机,抛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0

主题

922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8017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9-8-11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碰到差不多的情况
我的问题大概率是水性色浆加多了…一直干不透

点评

谢谢!后来怎处理?减少色浆还是换色浆?如是换,换什么类型的色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17 17: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好友

21

主题

2572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20940

最佳新人

QQ
发表于 2019-8-12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树脂材料质量不好,或者配方比例不对。开工之前先做试样验证质量调配配方。

天热湿度大,这个可以装空调除湿来克服。现场避免一切带水的东西,我看有的人还在固化现场搞个水龙头洗手池这是不对的。

使用工业电热毯或者红外灯加热加速固化。房间小而封闭可以直接加热整个房间。

另外尽量避免打磨成品。有问题先去看模具,模具没做好,后面再弥补费力不讨好。不要幻想着一个粗制滥造的模具会出好产品,应该把90%的精力都放在搞好模具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2

主题

95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831
 楼主| 发表于 2019-8-17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8-11 21:43
碰到差不多的情况
我的问题大概率是水性色浆加多了…一直干不透

谢谢!后来怎处理?减少色浆还是换色浆?如是换,换什么类型的色浆?

点评

减少色浆,固化剂比例略高一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24 17: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0

主题

922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8017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9-8-24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365906813 发表于 2019-08-17 17:46
谢谢!后来怎处理?减少色浆还是换色浆?如是换,换什么类型的色浆?

减少色浆,固化剂比例略高一些

点评

谢谢!问题解决了,是固化剂问题。换另一家淘宝的固化剂就解决了,之前的比后来的放多4倍的固化剂都不干。最终还是有很小的一点点粘手,估计是胶衣本性如此。直接用百页片干磨后再用砂纸细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28 1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2

主题

95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831
 楼主| 发表于 2019-8-28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owne 发表于 2019-8-24 17:41
减少色浆,固化剂比例略高一些

谢谢!问题解决了,是固化剂问题。换另一家淘宝的固化剂就解决了,之前的比后来的放多4倍的固化剂都不干。最终还是有很小的一点点粘手,估计是胶衣本性如此。直接用百页片干磨后再用砂纸细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网站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25号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802229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