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捷登录

扫码登录更安全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463|回复: 36
收起左侧

我的造船日记-独木舟

[复制链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发表于 2019-3-2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录航海网,拥抱全世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是上海的,是一个平面设计师,可能是和我的专业有关,自己有空的时候就喜欢瞎捣鼓,做这一艘船的初衷是为了钓鱼更方便,因为他能带我到别人到不了的地方,那为什么不去网上买一个充气的呐?因为样子太难看,后来就幻想着还能带着我老婆孩子去河里划着玩也是挺美的。基于这个基础,我就去国外的网站上搜索了好多做船的视频以及经验。不扯了,开始上图片。
IMG_7984.JPG
这是为了做船购买的新工具,买来根本就不会用,也是临时学的
IMG_8155.JPG
这是弄好一半的木片,另一边弄好没拍照,晕掉了。
IMG_6898.JPG
IMG_7269.JPG
IMG_7012.JPG
IMG_7267.JPG
这个时候看起来还是乱七八糟的,
IMG_7013.JPG
我把边切割好就好看多了
IMG_7274.JPG
IMG_7279.JPG
里面的环氧之前的打磨挺烦的,凹面很难打磨,各位大神不知道有没有好用的经验啊?
IMG_7308.JPG

IMG_7315.JPG
上船边,这个有个专业的名字,我给忘记了,照着葫芦画瓢,干就完了。
IMG_7320.JPG
发到这里才发现上面好多照片都是横着的,太不专业了,有失我设计的专业啊。
IMG_7325.JPG
边上留了出水口,
IMG_7404.JPG
这个是自己编织的凳子,也是网上学的。
IMG_7608.JPG
固定的很结实,大胖子小胖子随便座,
IMG_7636.JPG
开始上漆,对于油漆我也不懂,我是让我做汽车喷漆的哥们帮我买的汽车漆,
IMG_7673.JPG
这个时候浆也做得差不多了
IMG_7742.JPG
我想做一些图案,做的时候才发现很麻烦,也是网上学的,
IMG_7744.JPG
IMG_7748.JPG
IMG_7754.JPG
里面做了铁黑色,耐脏。
IMG_7789.JPG
IMG_7790.JPG
IMG_7865.JPG
拉出去试试
IMG_7878.JPG
哥们说很喜欢,只是划得不好,
IMG_7936.JPG
平时就是这样,挂在墙上,接下来正在做我的第二艘船,海洋舟,越来越野,这样不好啊
IMG_7608.JPG
楼主热帖




上一篇:花了几年时间搞的概念船。帆船,钓鱼船机帆两用。
下一篇:我做的第二艘船-KAYAK日记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5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沙发自己座一下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36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73
发表于 2019-3-25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来阳澄湖玩船。

点评

谢谢兄弟,那边不熟悉,多联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5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5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力山大 发表于 2019-3-25 12:51
真不错,来阳澄湖玩船。

谢谢兄弟,那边不熟悉,多联系

点评

再装个小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8 11:08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2

主题

773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5528
发表于 2019-3-25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并做 还做成了   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71

好友

2806

主题

1万

贝壳

管理员

发表于 2019-3-26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据说最早的独木舟都是带帆的,方便省力借风
活着,就是要创造奇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1

主题

147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083
发表于 2019-3-26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帆不行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6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看到我的帖子被置顶了,很开心,特别要感谢 洪运来 大哥,感谢兄弟们的热心支持,保持初心,再接再厉!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

好友

26

主题

3520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30755
QQ
发表于 2019-3-26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真心做的很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好友

5

主题

672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5121
发表于 2019-3-27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你的海洋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好友

2

主题

2272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5122
发表于 2019-3-28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来湖南穿越湘江吧

点评

待我的海洋舟做好,先学习划船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8 1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3

主题

379

贝壳

舵手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2776
发表于 2019-3-28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介绍一下经验?

点评

可以讲,但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讲起,做这种小船如果有木工的基础的话可能会更好,我是零基础,都是从网上查找资料学习的,不过做了第一个之后还是学会了很多东西的,在做第二艘的时候感觉更顺手了,期间碰到和多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8 13:33
盖向明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36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273
发表于 2019-3-28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bcao 发表于 2019-03-25 16:13
谢谢兄弟,那边不熟悉,多联系

再装个小帆。

点评

我看过一些装帆的案例,理论上来说不难,但是我不会用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9 14: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8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 发表于 2019-3-28 09:41
能不能介绍一下经验?

可以讲,但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讲起,做这种小船如果有木工的基础的话可能会更好,我是零基础,都是从网上查找资料学习的,不过做了第一个之后还是学会了很多东西的,在做第二艘的时候感觉更顺手了,期间碰到和多问题,也都是慢慢解决的,

点评

你查的那些网站的网址有吗?我也想去查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8-8 21:12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8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文是我 发表于 2019-3-28 00:11
不错!来湖南穿越湘江吧

待我的海洋舟做好,先学习划船吧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52

贝壳

水手

Rank: 2Rank: 2

积分
392
发表于 2019-3-29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啦。西雅图有一个学校专门教帆船的建造与维修,可以来这里学

点评

西雅图太遥远了,我们在上海自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9 1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wenwenqu 发表于 2019-3-29 10:42
太棒啦。西雅图有一个学校专门教帆船的建造与维修,可以来这里学

西雅图太遥远了,我们在上海自学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好友

11

主题

495

贝壳

舵手

草创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42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过一些装帆的案例,理论上来说不难,但是我不会用帆,

点评

可以借鉴一下双体帆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5 22:32
山东人拼搏在上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0

主题

95

贝壳

干练水手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715
发表于 2019-3-29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详细的资料吗?第一艘这种材料成本有多少?工具的费用大约多少?可以多讲讲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好友

2

主题

378

贝壳

舵手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2872
发表于 2019-3-30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也想做一条船来着的看了很多国外做船的视频还有一些帖子 但只差行动了 期待你做的第二条船

点评

第二艘已经在做了,看我的另外一个帖子海洋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30 16: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网站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25号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802229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