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 |签到 |在线客服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赚贝壳

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查看: 464|回复: 13
收起左侧

[求助] 关于双桅帆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国内几乎没怎么见过双桅杆的船。

而且貌似看到的照片,双桅杆的船都是很大条的,没见过什么小船是双桅杆的。

帖子的最近访客查看更多↓




上一篇:请哪位大神,上传一个用freeship软件的案例视频!提供链接也好!
下一篇:请问这个是雷松什么设备?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看见一个文章,说双桅船在国外就是老人船,说各方面比较中庸吧。而且双桅的船都要达到一定船长吧?国内现在单桅的帆船都没多少保有量,哈哈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桅帆船通常是以前技术落后时代建的,因为船大,要想要足够的帆面积一根桅杆太高了技术上难以实现,所以就弄两根桅杆,国内没有双桅帆船是因为双桅都是很老的船型,那个年代国内还没有人买帆船,现在的基本都是单桅了,风帆训练舰除外。
双桅的也不全是特别大的船,老船四十多英尺的就有用双桅的了。

单桅杆比双桅杆好,因为操作上要少操作一面帆,甲板上绳子零件什么的都少。
船越大帆就应该配的越大,那桅杆就越高,越高的桅杆就越难造,造不出来就造俩短的。
现在技术发达,70英尺的赛船都单桅了,所以没人造双桅了。
风帆训练舰现在一般都是造三桅的,因为人船实在太大,并且人家也不是为了追求性能的船,所以造三桅的。

点评

如果不说速度方面,稳定性的话,单桅强些还是双桅强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26 1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付双英 发表于 2016-11-25 11:49  关于双桅帆船
双桅帆船通常是以前技术落后时代建的,因为船大,要想要足够的帆面积一根桅杆太高了技术上难以实现,所以就 ...

付哥专业的回答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这个有看过,所以觉得很奇怪,按照帖子里的内容来看,双桅船也是有不错的优势的,尤其对于休闲来说。 为什么就没流行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27 0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6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一般双桅都是要十多米才有吧。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6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付老大正解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6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付双英 发表于 2016-11-25 11:49
双桅帆船通常是以前技术落后时代建的,因为船大,要想要足够的帆面积一根桅杆太高了技术上难以实现,所以就 ...

如果不说速度方面,稳定性的话,单桅强些还是双桅强些?

点评

胖子,没看领航鲸给你的链接吗?在那个链接中小马哥已经写的很详细很清楚了!拜托你不要让人家把食物喂到你嘴里行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27 08: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7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子水上漂 发表于 2016-11-26 11:01
如果不说速度方面,稳定性的话,单桅强些还是双桅强些?

胖子,没看领航鲸给你的链接吗?在那个链接中小马哥已经写的很详细很清楚了!拜托你不要让人家把食物喂到你嘴里行么? 关于双桅帆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7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逆流 发表于 2016-11-26 00:43  关于双桅帆船
好像一般双桅都是要十多米才有吧。

看年代,制造工艺越发达双桅船就越大越少,以前中国渔船还三桅呢,也就十米八米。

点评

所以重点是因为桅杆没办法立那么高,就分两个三个。 说是单桅的性能和维护方面比较有优势。 目前据我所知双桅船除了操作省力,还有操作容差率高,就没其他优点了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27 09:46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子水上漂 发表于 2016-11-26 11:01  关于双桅帆船
如果不说速度方面,稳定性的话,单桅强些还是双桅强些?

稳定性和桅杆数量没关系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7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付双英 发表于 2016-11-27 09:42
看年代,制造工艺越发达双桅船就越大越少,以前中国渔船还三桅呢,也就十米八米。

所以重点是因为桅杆没办法立那么高,就分两个三个。

说是单桅的性能和维护方面比较有优势。

目前据我所知双桅船除了操作省力,还有操作容差率高,就没其他优点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7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领航鲸 发表于 2016-11-25 14:23
楼主看这里!

http://www.51hanghai.com/thread-61020-1-1.html

这个有看过,所以觉得很奇怪,按照帖子里的内容来看,双桅船也是有不错的优势的,尤其对于休闲来说。

为什么就没流行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7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免费图纸板块里有个9500还是啥的就是个双桅船啊,并不是非常大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