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4|回复: 8
收起左侧

[培训体验]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复制链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发表于 2016-8-4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陆之后可以进行更多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日照参加航海培训的第三天,凌晨三点被闹钟叫醒,起床洗漱。青旅后门是开着的,收拾好东西,轻轻出发了。

摸着黑在3:45抵达基地,老徐和翁同学已经到了。嫂子带着元宝和于浩相继赶到。朱哥和姐姐进来的时候一脸茫然:不是通知四点么?怎么大家都到这么早?袁博随后也到了,因为担心吵醒小区居民,推着摩托出来的。他的摩托很帅气,是自己改装的。

人到齐之后老徐大致讲解了航行的注意事项和线路,还拿出他那希腊的安全绳给我们演示了使用方法,随后又收回去了。

带了俩头灯,船头船尾各一个,救生衣穿好,一队人马朝码头进发!

看码头的大爷睡在门口的小亭子里,老徐叫醒他,请他帮忙开门,门开之后,朱哥递了根烟给大爷。

上船以后大家分工合作,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朱哥开舱门,取油桶。我和姐姐拆舵绳,装舵杆。翁用头灯为我们照明。袁博操作发动机,机身下水,连接油箱,钥匙插入,风门打开,点火。朱哥瞭望,袁博掌舵,老徐在岸上帮我们松了缆绳,几个快乐的二把刀水手在袁船长的指挥下各就各位,乘着夜色起航了。

海浪轻柔,夜风温凉。昨天下午邱鹏大哥指导我们练习过进出港的整套流程,所以对这些操作并不陌生。夜晚的港口像个慈爱的妈妈,目送着她贪玩儿的孩子们驶向了大海。

出港后,船长让朱哥掌舵,我自告奋勇替换朱哥去船头瞭望,其他船员开始了升帆前的准备工作。从来没见过升帆,其实很好奇,想看看有哪些操作步骤。但又不敢让视线离开海面,生怕有不明物体刮碰到我们的船。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警觉地瞭望大海。

黎明破晓,风浪稍涨,这第一次扬帆在我的记忆里就是身后伙伴们的一番对话:

- “拉,拉缭绳!”
- “拉不动了。”
- “使劲儿拉!”
- “拉到头了。”
- “还能再拉!
- “拉死!”
- 啦啦啦啦啦……

帆拉起来了,天也亮了,我们关闭了发动机,开始了浪漫地随波逐流。东方的红云像极了浴火的凤凰,张开羽翼等待着今天的太阳。也许是画面太美了吧,大家有那么一刻突然都不说话了。海浪轻轻拍打着船身,我们的一叶孤帆漂摇在日照的海面上,航向晨曦,航向我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作为瞭手,我第一个在远方的浓云背后发现了小半个刚睡醒的红太阳,并迅即向大家汇报了这一重大发现。朱哥开玩笑说,让你瞭大海,你瞭它干什么玩意儿!笑点掌握的恰到好处,大伙儿都乐了~

风势刚好,船长让把缭绳松开些,亲自掌舵,带我们玩儿迎风换舷。我坐在船侧压舷,在船体的一次次左摇右晃中惬意的体验着这场与风和水的游戏。后来紧握前帆索站在船头,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大海,这就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大海啊,和煦的风,轻柔的浪,在这样一个明媚舒爽的清晨,向我们展现了他最温和的一面。

又漂了好几个回合,继而趁着高潮回航。昔日高高的坝墙只剩下一排石柱还露在海面上,为我们指引着航道的位置。朱哥掌舵,操作娴熟,顺利靠岸,在岸上迎接我们的是亲切微笑的老徐。本想让元宝藏在船舱里,跟老徐开个声情并茂的玩笑,可惜诡计木有得逞,嘿嘿~

这就是我第一次短暂的航海经历啦!谢谢老徐,谢谢我要航海网,谢谢这几天一起晒太阳的伙伴们!

直挂云帆济沧海,需要一颗纯净的心和质朴的热爱。

(感谢翁同学的照片,祝你的间隔年丰富精彩!)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上一篇:没风的日子等风来-【公益航海行·日照】 (36)
下一篇:心随帆动,驶向梦想 40期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青岛飞鱼帆船(学校)运动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青岛飞鱼帆船(学校)运动俱乐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精华

885

主题

6118

贝壳

专栏作者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92814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6-8-4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中哎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6

主题

1266

贝壳

船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9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逍遥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精华

33

主题

1970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1119

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6-8-4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乐融融啊 凤凰涅槃 | 日照公益培训(41)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青岛飞鱼帆船(学校)运动俱乐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网站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25号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802229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