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 |签到 |在线客服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赚贝壳

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查看: 4512|回复: 19
收起左侧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8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铝合金防锈做好了可保持20年不腐
1、将表面信纳水除油
2、水清洗
3、几分钟会形成三氧化二铝氧化层 酸溶液洗掉 之后水冲洗烘干
4、铝膜剂喷涂钝化 形成保护层
5、喷涂磷化锌黄底漆 或者环氧锌黄底漆 前者贵应该好一点
6、剩余就是船用面漆、
7、喷涂装面漆
8、刷防水藻贝壳的船底漆
9、增加牺牲阳极的金属件

10、所有金属件不是铝就是 316白钢  316比304更适合海里 、所有的白钢螺丝磷化液中钝化 、所有连接部位需要打一层胶底做保护层
11、避免有任何铁质东西与铝板接触
12、选购钢丝要注意、用耐腐蚀的316L钢丝 外加塑胶的那种

做到以上几点 你的小船20年泡海里也不会有任何变化、而且铝本身没啥疲劳强度 只要用的合理、会是非常非常适合你的船

我的小船 5.5米 确有2.3米款 船内可以睡4人 双船底 吃水浅 不怕渔网 随时沙滩登录 升降稳水板 放掉压舱水净重200多公斤  几个人着急的话抬起来就走了 内设 卫生间 简易厨房 卧室 等

空间大 适合海边家庭度假烧烤

非常适合目前的中国国情 不用放码头 直接拖车上岸 随便找个地方停不收钱 船吃水浅上下水非常方便
大家积极推广铝船、个人觉得比玻璃钢船更适合 有到大连的 微信 15942458800


在帆船DIY直播帆船整理进度  
准备整理维修完环渤海闲游 有兴趣的一起参加

帖子的最近访客查看更多↓




上一篇:游艇缆绳、帆船绳
下一篇:想整个入门级的船练习练习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9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建议最好购买纸折钢板的那个帆船图纸 之后改用铝合金做、那样的话重量大大减轻、不过造价估计上去了
但是施工相对容易 这条船只能借鉴 因为整体施工翻版是不行的 全部的零件基本都是冲压的弧线的件 、手工没办法制作、换成纸折工艺绝对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8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小船,问一下,你那船是用几毫米的铝板做的?

点评

这条是俄罗斯整体进口的、上板 侧板 底板 厚度都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8 19:2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8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小船,问一下,你那船是用几毫米的铝板做的?

点评

的确很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8 21:4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8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whz 发表于 2016-3-8 09:57
非常不错,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小船,问一下,你那船是用几毫米的铝板做的?

这条是俄罗斯整体进口的、上板 侧板 底板 厚度都不一样

点评

whz
那各是多少,能测量么?这个很值得参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9 13: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8 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z 发表于 2016-3-8 09:57
非常不错,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小船,问一下,你那船是用几毫米的铝板做的?

的确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9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多上一些操作图片和设备图片,这样大家更能只观的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9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多上一些操作图片和设备图片,这样大家更能只观的学习。

点评

好的 我去的时候拍些细节照片 老毛子的螺丝都是铝的 不是铝铆钉就是铝螺丝 所有白钢件和铝接触的地方 都放了一层绝缘胶垫、防止电解、所以为什么老毛子船好几十年没啥变化的原因吧、细节做的非常到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9 1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9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徐鹏 发表于 2016-3-9 00:41
能否多上一些操作图片和设备图片,这样大家更能只观的学习。

好的 我去的时候拍些细节照片 老毛子的螺丝都是铝的 不是铝铆钉就是铝螺丝 所有白钢件和铝接触的地方 都放了一层绝缘胶垫、防止电解、所以为什么老毛子船好几十年没啥变化的原因吧、细节做的非常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9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连参王府海参 发表于 2016-3-8 19:26
这条是俄罗斯整体进口的、上板 侧板 底板 厚度都不一样

那各是多少,能测量么?这个很值得参考

点评

侧板估计好估算 底板就很难了、老毛子不光是铝板的问题 它主要是 整体结构 、整体结构 最轻最牢固、如果有时间你可以过来看看 现在天天整理漆面打磨、之后 准备上漆、而且为了防腐、整个船 白钢件与铝合金接触的部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9 23:58
侧板估计好估算 底板就很难了、老毛子不光是铝板的问题 它主要是 整体结构 、整体结构 最轻最牢固、如果有时间你可以过来看看 现在天天整理漆面打磨、之后 准备上漆、而且为了防腐、整个船 白钢件与铝合金接触的部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9 23: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9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whz 发表于 2016-3-9 13:58
那各是多少,能测量么?这个很值得参考

侧板估计好估算 底板就很难了、老毛子不光是铝板的问题 它主要是 整体结构 、整体结构 最轻最牢固、如果有时间你可以过来看看 现在天天整理漆面打磨、之后 准备上漆、而且为了防腐、整个船 白钢件与铝合金接触的部分全部是铝垫圈或者绝缘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9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whz 发表于 2016-3-9 13:58
那各是多少,能测量么?这个很值得参考

侧板估计好估算 底板就很难了、老毛子不光是铝板的问题 它主要是 整体结构 、整体结构 最轻最牢固、如果有时间你可以过来看看 现在天天整理漆面打磨、之后 准备上漆、而且为了防腐、整个船 白钢件与铝合金接触的部分全部是铝垫圈或者绝缘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船抓紧收拾啊~

点评

你的船到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2 00:38
现在打磨快完事了 喷漆找个好天 暖和点的 之后就还原金属件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2 0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2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付双英 发表于 2016-3-11 10:35
你那船抓紧收拾啊~

现在打磨快完事了 喷漆找个好天 暖和点的 之后就还原金属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2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付双英 发表于 2016-3-11 10:35
你那船抓紧收拾啊~

你的船到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延吉的,你在哪弄的老毛子的船。俄罗斯的二手帆船怎么样?有资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yjzhonghua 发表于 2016-8-4 00:05 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我延吉的,你在哪弄的老毛子的船。俄罗斯的二手帆船怎么样?有资料吗?

之前有几条你想要嘛?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样子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233357ybzdxdyvbor90ddr.jpg
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233357eth3kkk6l7efe3k7.jpg
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233358mz383xk8cxxx3386.jpg
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233358a4u02o21ioeo9o64.jpg
铝合金 铝合金船的防锈处理! 233358hnbqdb7qnyyslvvv.jpg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0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快完工了。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