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 |签到 |在线客服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赚贝壳

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查看: 2070|回复: 35
收起左侧

[海上生活]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兴奋找到国内的航海知音们,来分享一下我们一家四口的航海计划。
2013年,老公开始想着购船航海,我们开始收集有关卖船的信息,我当时还不上心,有一搭没一搭和他看了不少船。直到20145月,我们两个旱鸭子一起在南非德班的航海学校学了9天的航海理论与实践的课程(Deck hand and Day skipper combo course),并取得了日航海水手证书,才对我们的环游航海梦想有了明确的决心。
一个月后,船买到手,其间,费了几经周折,买船犹如买房,该你的,就是你的。她叫ITHACAa Cruising boat, 非赛船类,45英尺,1986年工厂制造的 (这很重要,如果是私人造的,别买这种材质的),钢筋混凝土船体,这种材质很多人不认可,不过,老水手和帆船的鉴定员对她都很满意,年代越久越结实。
我们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来为环游做准备,包括,买船,修理完善,处理岸上的事情,今年是准备的第二年。再用三年环游,最近,我们重新审定了一下时间,又加了一年,四年环游。第一年(2017),从南非到加勒比海,第二年,从巴拿马运河到太平洋群岛,第三年,北上到中国,第四年,返回南非。
目前,船已经出水过两次,船体重新粉刷,船甲板重新做防滑,船侧扶手由原先的钢缆换成全新的不锈钢管。船尾加长1.5米的平台,用于放置太阳板为船蓄电,同时是钓鱼台和潜水梯的入口。
今年5月,老公又返回学校,完成了离港水手证(Coastal Skipper)。6月中旬,我们乘着她,带上两个孩子第一次参加了俱乐部举办的Trio 2 Ocean帆船赛,从德班港到理查德港,往返190海里。很幸运,两个孩子对这次海上航行的反应都很好,特别是女儿,之前,她一直怕水,怕船动,返程天气好,风很小,孩子们在甲板上玩得很痛快。海洋如此漂亮,晚间,海水拍打船体激起无数浮游发光微生物,让人看得痴,孩子们叫这些微生物为“Water Fairy”,至今还常提起“水中的精灵
人近中年,更渴望自由,不愿被工作束缚,想和孩子多在一起,带他们去看外面的世界,感受美丽的海洋,让生命更有意义。我常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让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义,值得怀念,那我们都没有白来人间走这一趟,我们的世界也将变得美好。如果生命不过是数字的叠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Living in a cycle,活得长久又有何用?
仅以“疯狂的世界”(Mad World)歌词来与航海爱好者共勉,不要让你的梦想在日常琐碎中被泯灭。(英国苏珊大妈唱的版本最好听,有味道)
All around me are familiar faces
Worn out places, worn out faces
Bright and early for the daily races
Going nowhere, going nowhere
Their tears are filling up their glasses
No expression, no expression
Hide my head I wanna drown my sorrow
No tomorrow, no tomorrow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I find it kind of sad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I find it hard to take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it's a very, very
Mad world, mad world
Children waiting for the day they feel good
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And to feel the way that every child should
Sit and listen, sit and listen
Went to school and I was very nervous
No one knew me, no one knew me
Hello teacher tell me, what's my lesson?
Look right through me, look right through me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I find it kind of sad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I find it hard to take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it's a very, very
Mad world, mad world, enlarging your world, mad world
歌曲下载:
http://scanmp3.com/susan+boyle+mad+world/

楼主热帖
heatlevel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heatlevel独自航海者的必备救生设备 - PLB(个人定位信标器)
heatlevel你的家人理解支持你航海吗?
heatlevel终于搬家到船上住啦!
heatlevel泊船,仍然是我们的痛苦
heatlevel新年出海- 我们的进步
heatlevel我们是如何选择适合我们四口之家的帆船的?
heatlevelITHACA 航海 - 2015年大事记回顾
heatlevel购买Ithaca后船首次出水照片及成果
heatlevelITHACA的甲板防滑工程
heatlevel南非2016 Vasco de Gama帆船赛 - 训练篇(2)
heatlevel南非Vasco de Gama帆船赛 - 训练(1)

帖子的最近访客查看更多↓




上一篇:cat的航海日志之(菜鸟版)2章节
下一篇:cat的航海日志之(帆船基地实习版)3章节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纬30° 发表于 2015-8-3 21:12
羡慕,自由自在的旅行。希望看到更多船的照片。

感觉bluewater sailing需要有丰富的航行经验。在国内, ...

多谢,我一定会的。以前,在新浪,在海外文学城,在自己的博客都发过帖子,可是,都无人理解,更有不少说风凉话的,很难过。在这个网上,总算遇到志同道合的帆友啦!

翟峰提到,说前面是悬崖,你跳不跳,确实有那种感觉。前面没有路,只有深一脚,浅一脚,只能自己走,无限坚辛。一年已经过去了,对以前像迷宫一样的船熟悉多了,也认识了德班码头里不少热心的朋友,现在,又能与国内帆友联系上,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自由自在的旅行。希望看到更多船的照片。

感觉bluewater sailing需要有丰富的航行经验。在国内,我所知厦门魏军船长和郭川船长都进行过环球。翟峰家庭也在东南亚,澳洲做过经年的航行。国外应该更多。看看他们的航行计划或咨询一下,应该大有帮助。51航海网的玩帆高人很多,尽管平时都潜水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12400ee0679b6e1e-2094a0f0ae2b28f2-d0da865bd67c1487b6640b89d54126c9.jpg 。。。但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都会帮忙的。虽然国内现在帆船刚刚起步。。。


祝好运 帆航顺利

点评

多谢,我一定会的。以前,在新浪,在海外文学城,在自己的博客都发过帖子,可是,都无人理解,更有不少说风凉话的,很难过。在这个网上,总算遇到志同道合的帆友啦! 翟峰提到,说前面是悬崖,你跳不跳,确实有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ITHACA_CRUISING 发表于 2015-8-3 22:03
照片都不在电脑里,有空一定发,特别不少完善船的照片,没完没了的活,不知有人感兴趣吗?我说啊,买船绝 ...

有兴趣。自从买完船,除了航行就是修船,绝对没完没了。之前看到一句话,大意是 Sailing around the world is maintaining your boat at se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渴望自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再长,也是无聊数字的叠加,过的每天都一样,活得再久也会烦,航海,谢谢你存在,我走了,海上见!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175429tqwao3gwmgawabq3.jpg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175429sgaawlwmgw1plr5k.jpg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175429fgqltyos81dloke8.jpg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175430vjaln2zzn62xhzq5.jpg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175430vmafrgmaof8mm788.jpg

点评

你的船底颜色好漂亮!我们都是涂深红色保护层,你这也是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18:13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航海船夫 发表于 2015-8-3 17:54
生命再长,也是无聊数字的叠加,过的每天都一样,活得再久也会烦,航海,谢谢你存在,我走了,海上见!

...

你的船底颜色好漂亮!我们都是涂深红色保护层,你这也是吗?

点评

非金属船底的防腐好做吧,不需要防锈或防电泳。混凝土船体的不太知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ITHACA_CRUISING 发表于 2015-8-3 18:13
你的船底颜色好漂亮!我们都是涂深红色保护层,你这也是吗?

非金属船底的防腐好做吧,不需要防锈或防电泳。混凝土船体的不太知道。

点评

防电腐蚀,必须在船体外面加铅块,以保护船底的设备。我们涂的红色anti-foul 主要是为了防海洋植物和贝壳类攀附生长在船体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羡慕你的航海历程,希望有一天可以海上会;

点评

希望啊!我的路线大体上定了,你会去哪里?这两年,会在南非东海岸练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1:53
来自我要航海网ios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萌面超人 发表于 2015-8-3 21:18
非常羡慕你的航海历程,希望有一天可以海上会;

希望啊!我的路线大体上定了,你会去哪里?这两年,会在南非东海岸练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看到照片  我们一家四口的环游航海梦想

点评

照片都不在电脑里,有空一定发,特别不少完善船的照片,没完没了的活,不知有人感兴趣吗?我说啊,买船绝不是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累得半死,晒得极黑,却因为一次出海,就觉得什么都值的态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纬30° 发表于 2015-8-3 20:50
非金属船底的防腐好做吧,不需要防锈或防电泳。混凝土船体的不太知道。

防电腐蚀,必须在船体外面加铅块,以保护船底的设备。我们涂的红色anti-foul 主要是为了防海洋植物和贝壳类攀附生长在船体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都不在电脑里,有空一定发,特别不少完善船的照片,没完没了的活,不知有人感兴趣吗?我说啊,买船绝不是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累得半死,晒得极黑,却因为一次出海,就觉得什么都值的态度。

点评

有兴趣。自从买完船,除了航行就是修船,绝对没完没了。之前看到一句话,大意是 Sailing around the world is maintaining your boat at sea...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2:31
有兴趣,很想看看,我们最近在翻新船,可以互相交流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ITHACA_CRUISING 发表于 2015-8-3 22:03
照片都不在电脑里,有空一定发,特别不少完善船的照片,没完没了的活,不知有人感兴趣吗?我说啊,买船绝 ...

三星有一款微单,直接拍完照片就可以发app里,也有不少相机带wifi功能,可以直接拍完就同步到手机里,可以考虑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ITHACA_CRUISING 发表于 2015-8-3 21:52
多谢,我一定会的。以前,在新浪,在海外文学城,在自己的博客都发过帖子,可是,都无人理解,更有不少说 ...

欢迎加入我要航海网,咱们航海人的家园和母港,期待你分享更多的航海故事,有任何问题直接点网站底部的联系我们或给我留言均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ITHACA_CRUISING 发表于 2015-8-3 22:03
照片都不在电脑里,有空一定发,特别不少完善船的照片,没完没了的活,不知有人感兴趣吗?我说啊,买船绝 ...

有兴趣,很想看看,我们最近在翻新船,可以互相交流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加祝福,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羡慕,开启了自由生活!名字好难记哈,不过希望继续看到楼主的帆游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5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有人要环球旅行了,祝一切顺利。
来自我要航海网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6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楼主的精彩环球之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