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 |签到 |在线客服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赚贝壳

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查看: 963|回复: 0
收起左侧

我们要在3月回去那个雾霭罩着豪车的全国百强县,看看她有没有变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17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国百强县,爱情买卖,我的家乡,众人围观,价值观 我们要在3月回去那个雾霭罩着豪车的全国百强县,看看她有没有变化。 1.png

       看到有人转的“对棚”的照片,一些地方在葬礼表演上裸体,乱交。评论里很激烈,很多人说不可能,怎么会在葬礼上出现这些,是伪造的,是地域歧视。搜索找到很多现场视频,不光裸体,还自残,加上音响震天,众人围观叫好的环境,真的恶心,象地狱群魔乱舞。是我离开中国太久,不接地气了。

        在我的家乡,儒家文化起源地,孔孟之乡。活过80岁去世叫“喜丧”,要丧事当作喜事办,往热闹里整。原来是请班子唱大戏,后来与时俱进以广场歌为主,主打小三,爱情买卖这种热闹,流行,反差搞笑的歌,时也有些三俗2人转的表演,还顾专业哭客,据说有技术含量的活,会哭的有时比会唱的拿钱还多。小时候还感觉别扭,丧礼上一边一群人白麻布长袍跪着哭,一边粗言秽语的欢天喜地。后来习以为常了,大喇叭乱吼,有人发丧了。

        在家乡就不会问为什么这样,每个地方都有这种特定的环境造就的习俗和文化。这种丧事目的是广告天下,我家生活很好 ,而且我家孝顺。通过软硬两方面展示实力和价值观,象大阅兵。硬的是财力和社会关系,多大排场,来多少人,来什么人,是让邻居们又怕,又羡慕。制造噪音,扎棚花圈占道,所有人生活为此让道。

       软的是展现孝顺,这个核心价值观。孝顺在我们那里,价值观混乱崩溃的地方,可能是唯一有凝聚力的价值观,并且被无限拔高。一酒桌吃饭的人,无论身份,职业,贫富,年龄相差多么悬殊,孝顺是天然的政治正确的话语,每个人都能找到道德制高点,又不必承担什么,即使你可能因为来喝酒撇下正在住院的爹娘。

        没有精神文化生活的地方,猎奇三俗是唯一招揽围观人群的,价格低廉的草台班子只会演这样的节目。还有人说让政府管一管,政府也是由需要婚丧嫁娶的社会人组成的。有人高调的说我们文明古国怎么会这样。这恰恰是古国的文明啊!

        感谢技术进步的时代,到处都有的智能手机和网络,才记录并传播,让大家看到看到民间的这些。活生生的,真实的。生活从来不是中国电视电影上YY的样子,特别是关于历史和过去的一丝严肃真实的都没有。清朝的皇族们大多数都是麻子脸。格格,阿哥们接近5成的未成年死亡,残疾率。偌大的紫禁城里没有一间厕所。 屎尿从边门运输出去。

       70后应该记得,定期来街道,宿舍的掏大粪车,给我留下许久的噩梦。现在习以为常的冲水式厕所在中国普及不过20多年。想象一下几千,几万人的屎尿,穿故宫而出的景象和气味。老照片里,北京坑洼的街道,破烂的城墙宫门,矮小面黄肌瘦的行人,邋遢龌龊的宫女太监。众多外国人行记里,随处可见麻风残疾病人,路边大小便的人,皇宫大臣们见外宾时,侍从捧着大号痰盂,随时接着哼哼哈哈后一口浓痰。最繁华热闹的菜市口是砍头,凌迟的行刑地。那时的人们当作很棒的娱乐项目。相当于现在的职业联赛吧。

        我的小时候,80年代,学校组织集体看犯人游街,公审大会,小朋友们兴奋的到城郊河滩上看公开枪毙。最印象深刻的这些,从没有任何影视上出现过。在澳洲陪馨馨一起看儿童节目,演的是工业革命时期的人们生活。举例英国最强盛的维多利亚女王时期,随意打骂体罚学生。亲友不时因流行病死去,生活中充斥各种残疾,麻风病人。闲暇时主要娱乐是互相在肮脏的衣服和头发里捉虱子。家家户户夜晚往街道上倾倒屎尿。臭气熏天的泰晤士河。让民众,孩子知道真实的世界很重要。

       有个笑话: 在更假大空宣传的时代,有人尾随解放军叔叔到厕所,很惊讶和失望原来解放军叔叔也尿尿。我以前都有这样想法。堵枪眼,抗火烧,不吃饭,不睡觉,一定是不同材料做成的人。解放军叔叔尿尿没有错。是我们的脑壳有毛病,公共媒体出了问题。看上去这些落后,愚昧的恰恰是最广泛土壤、环境造就的。那是真正的中国,网民的视野是假象。总是看模仿或者直接克隆西方的环境和情节的影视剧,不食人间烟火的偶像们。产生莫名的科幻的高大上感觉,欧美不如北京上海的楼高,东南亚不堪入目。 不说中国人均GDP和泰国一样,比马来西亚还低。看到东南亚人们的举止,有秩序的交通,清洁的偏僻地区厕所没有。

        第一次自驾到泰国,震撼当地人开车这么文明。泰国在西方旅游手册上可是有名的交通混乱危险地区,只是比天朝早进入汽车社会20年。这一代国人才是人生的第一部车或还在为此奋斗着。新鲜,兴奋,野一下的心态难以抑制的,10年,20年后才会平静下来和泰国东南亚国家一样。在21世纪才进入汽车社会的,搭伴的恐怕只有从来看不上眼的非洲和南亚国家了。纪录真实,丰富和多样的生活,传达给公众。改善产生看起来落后和愚昧的土壤和环境。 让那些只能演自残和乱交的“演员“生活有选择。需要很长时间,从正视开始。

      过年了,各位Jack,Michael,Sophia回到驻马店,铁岭,xx庄,xx屯,应付七大姑,八大姨间歇,多看看,微信里多发,真正的中国,一直遮挡,刻意遗忘的那个中国。我们也要在3月回去那个雾霭罩着豪车的全国百强县。看看她变化没有。



楼主热帖
heatlevel翟峰&宏岩在线问答:航海家庭教你如何开始帆船航海生活
heatlevel出售彩虹勇士号,我的第一艘帆船 兼中英文讲解售船,
heatlevel一家人 一条船 一个环游世界的梦
heatlevel郑和 人造航海偶像
heatlevel我家用船漂流世界快2年了,钱的问题我是如何解决的?
heatlevel航海家庭---中国没有的生活方式
heatlevel翟峰@航海家庭此次驾船回家最大的体会便是进中国难
heatlevel航海家庭飞越澳大利亚计划
heatlevel翟峰一家人回到家中,探望亲人,无奈、受伤。。。
heatlevel不光彩的《精彩中国说》
heatlevel生活的选择,每次拖着简陋的行李回去,总有朋友换新房,
heatlevel那对驾水泥帆船的欧洲情侣:黄色的船,红色的帆 生死与

帖子的最近访客查看更多↓




上一篇:澳洲修摩托的Brett
下一篇:关于帆船环球的签证问题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