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 |签到 |在线客服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赚贝壳

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查看: 381|回复: 0
收起左侧

[赛事报道] 《2013—2016案例》的2014增补内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5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该增补版包括新案例123,124,125,126,127,128,129,130,131和132,这些新增案例均在2013年11月的国际帆联年度会议上获得出版批准。这些案例中每一个问题都在国际帆联网站过去公布的问答手册中给予过解释。该增补对案例36和案例107做了轻微改动。包括了该增补中的修改和新案例的《2013—2016案例》修订版可以在国际帆联网站(www.sailing.org)下载。

案例36
裁决的第五行,删掉“wire”。

案例107
裁决的最后部分,把“DNF”换成“RET”。

案例123
规则10,相对舷风
规则14,避免接触
由一位称职但不一定专业的舵手驾驶的右舷船与一条左舷船存在极大的接触风险时,如果右舷船有足够的时间改变航线去避免接触,但接触发生了,那么右舷船就违反规则14。

有关问题1的假定事实
在10节风的群发赛中,两条5米长的统一设计级帆船,都行驶在相遇的近迎风航线上。S是右舷受风而P是左舷受风。两条船都保持着各自的航线与航速。S的船头在P船右舷后部距离P船尾约20厘米处与之发生接触,造成了损坏。两条船都没有接受惩罚。S抗议P。
问题1
什么规则适用于该事件?特别是,S违反了规则14吗?
答案1
在这种情况下,P判断错误,它以为可以从S的前方通过并不会违反规则10。P应该换舷至S的下风来避让S,从而避免碰撞。P没有这样做,所以她违反了规则10和规则14,被取消资格。
规则14要求一条船,包括有航行权的船,在合理可能的情况下,应避免与另一条船接触。但是,规则14(a)也指出,在另外一条船明显地不会避让之前,有航行权的船只不需采取避免接触的行为。在上述情况中,当P船头部从S的船头前方通过时,称职但不一定是专业水手的S船舵手就应该清楚这里存在着极大的接触风险, 并且P船没有对其进行避让。在那一刻,S仍有足够的时间改变航线去避免接触,所以S违反了规则14。由于接触造成了损坏,S被取消资格并不能免责(参见规则14(b))。
有关问题2的假定事实
其它假定事实与问题1相同,但在发生接触前,S轻微的改变了航线试图避开P。但是S判断失误,发生接触,造成损坏。
问题2
S违反了规则14吗?
答案2
如答案1所言,在开始清楚P没有在避让时,S仍有时间进行有效地顺偏去避免接触。因此,S有相当大的可行性去这样做。S既没有有效地顺偏也没有尽早地开始顺偏,但这并不意味着她没有相当大的可能性去避免接触。因此,尽管在发生接触之前S轻微改变了航线,S仍然违反规则14。由于接触造成了损坏,S被取消资格并不能免责。

ISAF 2013


案例124
规则19.2(a),通过障碍物的空间:在障碍物旁给予空间
规则19.2(b),通过障碍物的空间:在障碍物旁给予空间
规则21(a),免责
在任何时间点,当两条船接近一个障碍物,在那一刻,拥有航行权的船只可以选择从任意一侧通过障碍物,前提是之后他要遵守相应的规则。
假定事实
比赛中,船只AW和BL正在接近可从任一侧通过的一个障碍物。两条船的航向都对准障碍物的中部。在位置1,AW略微明显在前,航迹是驶向BL的上风。在位置2,AW与BL相联。
在位置1,AW明显在前并因此根据规则12拥有航行权。当两船开始相联时,根据规则11,BL成为拥有航行权的船。
国际帆联,五行,2014,帆船,用户 《2013—2016案例》的2014增补内容
问题
规则19.2(a)规定,拥有航行权的船只可以选择从障碍物的任意一侧通过。我们如何判定在这样的情形下哪条船拥有选择权?
答案
在任何时间点,根据规则19.2(a),在那一刻拥有航行权的船只有权利选择从障碍物的哪一侧通过。因此,当AW明显在前于BL时,AW有选择从障碍物的任意一侧通过的权利。当两条船相联,AW失掉航行权,那个时候BL有权利做出选择。
当拥有航行权的船只根据规则19.2(a)做出选择,她必须遵循A节和B节的适用规则。如果船只相联,规则19.2(b)适用。如果那样的话,外侧船应给予内侧船在她和障碍物之间的空间,除非从相联开始的时候她已经无法做到这一点。当根据规则19.2(b)内侧船拥有了绕标空间,规则21(a)适用。

ISAF 2013


案例125
定义,障碍物
定义,空间
规则19.2(b),通过障碍物的空间:在障碍物旁给予空间
规则21(a),免责
当一条外侧相联的船需要给予一条或几条内侧船通过障碍物的空间时,所给予的空间应当足够大,大到所有内侧船都能遵循规则第二章的义务。
国际帆联,五行,2014,帆船,用户 《2013—2016案例》的2014增补内容
假定事实
PW、PM和PL船都为左舷近迎风行驶的相联帆船。S船右舷近迎风行驶。PW和S行驶在相遇的航线上。PM和PL都不需要改变航线就可以从S的尾部安全通过。PW改变航线从S的尾部通过没有发生接触,PM改变航线给PW提供了这样做的足够空间。PL保持原航线行驶并与PM发生接触,没有损坏或损伤。没有船只接受惩罚。PM抗议PL。
问题
这个事件应该如何应用规则?哪条或哪几条船只应该被取消资格?
答案
对于PW、PM和PL来说,S是障碍物。因为她们驶向S并且距离S一倍船长时,她们中的每一条船都需要明显改变航线,因为她们都要根据规则10避让S(见障碍物的定义)。根据规则19.2(a),PL有权利选择从S的任意一侧通过,因为相对于PM和PW,PL拥有航行权。但是根据规则20,PL没有权利呼喊空间,因为她不需要改变航线就可以避开S(见规则20.1(a))。当PL从S尾部通过时,规则19.2(b)要求PL给予PM和PW在她与S之间的通过空间。规则19.2(b)也要求PM给予PW空间。
PL需要给予PW和PM空间,包括给予PM足够的空间去避让PW和给予PM空间避让PL,同样要给予PW空间去避让S和PM(见空间的定义)。PL没有给予这个空间。因此,她违反了规则19.2(b),应该被取消资格。PL也违反了规则14,因为如果PL给予PM和PW足够的空间就能够避免接触。但是,PL较PM而言拥有航行权且没有产生损坏或损伤,根据规则14(b),她违反规则14的行为可以免责。
PM违反规则11,但是根据规则21(a)被免责,因为她行驶在规则19.2(b)所赋予的空间内。PM没有违反规则14,因为她无法避免与PL或PW的接触。

ISAF 2013


案例126
规则24.2,妨碍另外一条船
为了确定规则24.2是否适用于一个事件,一条船行驶的航线与事件发生前的航线及她航行在该航线上的理由相一致。
有关问题1的假定事实
这一轮的开始航线为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接着是一小段横风驶向外设标,然后是驶向下风标的尾风航段。L和W航行在迎风航段,绕过迎风标和外设标。在顺风航段中,L和W以相同的舷风驶向下风标,L对W进行迎风偏转,W做出回应并避让。比赛后,W得知L起航失败,成绩被记为OCS。W抗议L违反规则24.2。
问题1
针对规则24.2,当L对W进行迎风偏转时,L和W是航行在同一航段还是不同航段上?
答案1
为了确定规则24.2是否适用于一个事件,一条船行驶的航线与事件发生前的航线及她航行在该航线上的理由是相一致的。L没有起航,但她并不知道自己犯了这个错误。因此,L航行在驶往下风标的航段上。明显的,W也处于相同航段。所以,当L对W进行迎风偏转时,规则24.2不适用于她们之间。
有关问题2的假定事实
假定事实与问题1一致,但有以下不同:L正确起航,但她不知道绕过外设标的要求,因此她没有从要求的一侧绕外设标。在绕过迎风标以后,她驶向了下风标直至她对W进行迎风偏转时。
问题2
针对规则24.2,当L对W进行迎风偏转时,L和W是航行在同一航段还是不同航段上?
答案2
W明显航行在驶往下风标的航段上。由于L不知道绕外设标的要求,在她绕过迎风标之后就驶向了下风标,直至她对W进行迎风偏转。L同样航行在驶往下风标的航段上。因而,当L对W进行迎风偏转时,规则24.2不适用于她们之间。
有关问题3的假定事实
假定事实与问题2一致,但有以下不同:当L已经在驶往下风标的航段上行驶了一段之后,她发现自己没有绕过外设标,继而转向回来纠正自己的错误。当L迎风驶向外设标时,她遇到了X船。X已经绕过了迎风标和外设标,正以与L相同的舷风驶往下风标。L离开了她驶向外设标的正当航线,为的是对X进行迎风偏转。X抗议L违反规则24.2。
问题3
针对规则24.2,当L对X进行迎风偏转时,L和X是航行在同一航段还是不同航段上?
回答3
X明显航行在驶往下风标的航段上。当L发现她并没有绕过外设标继而转向驶往外设标时,她就已经不在驶往下风标的航段上了,而是开始航行在从迎风标到外设标的航段上。当她遇到X时,她正航行在那一航段上。因此,当L对X进行迎风偏转时,她们是处在不同航段上的船。规则24.2适用于她们之间,L违反了该规则。

ISAF 2013


案例127
定义,竞赛
当一条船的船体、船员或装备的任何部分都不在终点线上并且标志没有影响到她的航线选择时,该船就离开了终点线和标志。
问题:
竞赛的定义指出一条“到达终点并离开了终点线和标志”的船就不是正在竞赛的船了。这条船什么时候“离开”了终点线和标志呢?
答案:
当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时,该船就离开了终点线和标志:其船体、船员或装备的任何部分都不在终点线上,并且终点标没有影响到她的航线选择。
例如:一条船离开了终点线,然后继续向终点标航行,这时水流的影响使她撞上了终点标,这种情况下,她仍在比赛之中并且违反了规则31(碰标)。但是,一条船越过了终点线,终点标不会影响其航线的选择时,她就不再是正在竞赛的船。如果她之后碰上了终点标,也不违反规则31。

ISAF 2013


案例128
定义,到达终点
规则28.2,行驶航线
规则31,碰标
规则A5,竞赛委员会决定的分数
如果一条船在终点线犯了规则28.2的错误或违反了规则31,在没有改正错误或接受惩罚的情况下到达了终点,必须对她到达终点时的位置进行计分。只有该船被抗议并且抗议委员会裁定该船违反了这些规则,她才会按照违反规则28.2或规则31接受惩罚。
问题1的假定事实
在竞赛中,除了A船,其它所有的船只都在从最后一个标驶向终点线并且从航线一侧越过终点线而到达终点,以右舷一侧离开竞委会的船,以左舷离开F标。如图所示,A船以右舷一侧离开F标,顺风偏转,完全行驶至终点线的航线一侧,在位置3之后马上到达了终点。然后A船驶进港口。竞赛委员会的人员看到了如图所示的A航线。附录A的规则适用。
国际帆联,五行,2014,帆船,用户 《2013—2016案例》的2014增补内容
问题1
在这种情形下,竞赛委员会应该做什么?
答案1
竞赛委员会应按规则A4.1的要求根据A船到达终点的位置给予记分。
根据规则28.2,代表船只航迹的一条线被拉紧时,在规定的一侧通过F标。根据规则28,A船出现了错误,因为代表她航迹的线拉紧时,于错误的一侧通过了F标。A船没有改正错误,因此她违反了规则28.2。按照规则A5的要求,只有抗议委员会可以根据A的犯规行为给予惩罚。因此,只有在对A提起有效抗议且抗议委员会决定A违反规则时,A才可以被惩罚。
根据规则60.2(a),竞赛委员会可以抗议A船。如果竞委会决定这样做,则需要通知A船打算抗议她并根据规则61.3在时间限制内递交书面抗议(见规则61.1(b))。此外,抗议委员会或其它船只也可以对A船提出抗议。

问题2的假定事实
竞赛委员会观察到B船在越过终点线时碰到了终点标。B船没有接受惩罚并驶进港口。
国际帆联,五行,2014,帆船,用户 《2013—2016案例》的2014增补内容
问题2
竞赛委员会应该如何做?
答案2
在位置2之前,当B船越过终点线时,她就到达了终点。竞赛委员会需要根据规则A4.1的规定给予B船到达终点时的位置记分。
根据规则60.2(a),竞赛委员会可以抗议B船。如果竞委会决定这样做,她必须通知B船打算抗议她并根据规则61.3在时间限制内递交书面抗议(见规则61.1(b))。此外,如果抗议委员会或其它船只看到B船碰标,也可以对B船提出抗议。

ISAF 2013


案例129
定义,到达终点
规则28,行驶航线
规则32,起航后缩短航线或放弃竞赛
规则62.1(a),补偿
当在一个绕行标志旁缩短航线时,该标志就变为了终点标。规则32.2(a)允许竞赛委员会在终点线的任一侧船上展示S旗。船只需要根据到达终点的定义要求通过终点线,即使在这样做时会导致她离开标志的一侧时与不缩短航线时所要求的一侧相反。
问题1的假定事实
航行细则要求所有绕行的标志,包括上风标,都要从左舷一侧离开。由于风力不足,竞赛委员会在靠近上风标处抛锚的竞赛委员会船只的旗杆上升起S旗(伴随两声音响),通知缩短航线。
国际帆联,五行,2014,帆船,用户 《2013—2016案例》的2014增补内容
竞赛委员会设置的终点线如图所示。此时,S旗已经升起,船只位于最后绕行的标志和终点线之间。A船和B船接近终点线并看到了S旗,航线如图所示。
问题1
竞赛委员会缩短航线之后,船只仍然需要从上风标的左侧离开并绕过它吗(像B一样)?还是需要从航行一侧通过终点线(像A一样)?
答案1
竞赛委员会缩短航线之后,上风标不再是一个绕行标志。她变成了一个终点标(见规则32.2)。根据规则28,船只需要根据到达终点的定义要求通过终点线。因此,她们必须从航线一侧通过终点线。根据定义,A船完成了比赛,B船没有完成。
问题2的假定事实
B船要求补偿。B船认为如图中所示的竞赛委员会船只的位置是不正确的,因为通过阅读竞赛规则和航行细则,船只从哪个方向通过终点线不够明确。
问题2
竞赛委员会船只抛锚展示S旗的位置是不正确的行为吗?
答案2
不是(虽然这个位置不符合竞赛管理惯例)。当在一个绕行的标志旁边缩短航线,规则32.2(a)允许竞赛委员会的船定位在终点线的任一侧上展示S旗。规则28明确规定,船只需要根据到达终点的定义要求通过终点线。到达终点的定义不能够被航行细则所改变(见规则86.1)。

ISAF 2013


案例130
规则43.1,参赛者服装和装备
规则60.2,抗议和要求补偿的权利或规则69措施
规则78.3,遵守级别规则;证书
只有被竞赛委员会任命的器材检查员或赛事丈量员才是竞赛委员会的一员。需要时,他要提供规则43.1(c)或78.3所要求的报告。只有在受到竞赛委员会的授权时,他才可以根据规则60.2的最后一句话对船只提出抗议。
问题1
一个赛事的器材检查员或丈量员是这个赛事竞赛委员会的一员吗?
答案1
器材检查员或丈量员的职责是检查船只和个人装备是否符合规则。竞赛委员会包括任何形式的履行竞赛委员会职责的个人(见导言中的术语)。竞赛委员会的职责决定了她的职能,在很多竞赛规则中有所描述(例如规则85、90、60.2以及其它规则,特别是第三部分的规则)。没有竞赛规则要求竞赛委员会负责检查船只和个人设备是否符合规则。但是,如果某人被任命为器材检查员或赛事丈量员,则该人员就是竞赛委员会的一员。
问题2
规则允许竞赛委员会任命的器材检查员或赛事丈量员在确定了某船或个人装备不符合级别规则或确信某参赛者违反了规则43.1(a)或43.1(b)时,根据规则60.2最后一句话提出抗议吗?器材检查员或赛事丈量员有必要提交规则43.1(c)或78.3所要求的书面报告吗?
答案2
这样的器材检查员或赛事丈量员只有在接到竞赛委员会的授权后才可以根据规则60.2的最后一句话对船只提出抗议。规则43.1(c)或78.3所要求的书面报告必须要提供,除非航行细则中更改了规则78.3说不需要该规则所要的报告。

ISAF 2013


案例131
规则60.2,抗议和要求补偿的权利或规则69措施
规则78.2,遵守级别规则;证书
规则A5,竞赛委员会决定的分数
当一条船只违反了规则78.2,竞赛委员会不能在没有抗议的情况下取消其比赛资格。
假定事实
比赛的航行细则中要求在比赛前出示有效证书或确认其存在性。一条船没有遵守这一规则,但在第一轮比赛前,提供给竞赛委员会一份由负责人签署的该船具有有效证书的声明。比赛结束了,证书没有出示也没有被确认。
问题
规则78.2要求取消这条船所有比赛资格。竞赛委员会可以不通过审理,就记这条船的所有成绩为“DSQ”吗?
答案
不可以。规则A5列出了竞赛委员会可以不通过审理进行记分的行为。规则78.2所属情况不在列出的范围里。规则A5也要求“只有抗议委员会可采取其它计分方法来使其分数更差”。因此,这条船不能够因违反规则78.2而受到惩罚,除非她被抗议。竞赛委员会可以抗议这条船(见规则60.2(a))。在自行决定是否抗议时,竞赛委员会应该考虑一下其它船只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条船只没有出示有效证书或证实其存在。如果这条船只被抗议且抗议委员会发现她违反了规则78.2,她的处罚是被取消赛事所有比赛的资格。

ISAF 2013


案例132
规则18.1(a),绕标空间:规则18适用
规则42.3(c),推进:例外

一条船,在所有其它船只都不在场的情况下尽快航行到终点的航线是近迎风航线或超过近迎风航线时,该船就是“在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的船只。
问题
短语“在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被用于规则18.1(a)和42.3(c)。什么时候一条船只是处在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
答案
基于规则18.1(a)和42.3(c)的需要:一条船,当所有其它船只都不在场的情况下能尽快航行到终点的航线是近迎风航线或超过近迎风航线时,该船就是在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上。
当一条船在迎风航段时,她不一定就是在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一个例子是一条船在上风标处跑高了,在没有其它船只时,其尽快到达终点的航线是低于近迎风航线行驶。这条船在上风标处跑高的原因可能是跑到了方位线外面或者由于风向变化,使她驶向标志的航向为低于近迎风行驶成为可能。
另外,当一条船行驶在横风或顺风航段时,也会有种情况使她处在驶向上风标的迎风航段。当一条船被水流推向横风标位线以下时,或者是风向改变时,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这个时候一条船在其它船只不在场时尽快航行到终点的航线就会成为近迎风或高于近迎风航线。

ISAF 2013

楼主热帖
heatlevel为了航行安全,带上这个航海必备工具吧!
heatlevel青岛2015“浩丰”新年杯——T2K第二个竞赛日精彩大图
heatlevel狭窄水道中缓行的预览图
heatlevel2016年奥运会:须适应当地条件
heatlevel加拿大在水上船只安全方面强化措施
heatlevel在进水事件发生时使用这个航海安全工具!
heatlevel分享航海的激情——Mayo的经验
heatlevel中国体育彩票.2014全国青少年帆船夏令营
heatlevelRace Management Clinic, Reykjavik, Iceland
heatlevel国际帆联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办竞赛管理裁判培训班
heatlevel一位水手在释放信号弹时点燃了救生衣
heatlevel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决策时刻




上一篇:由GME公司生产,装备了GPS的全新应急无线示位标(EPIRB)能确保更快地定位
下一篇:2014 Supplement to The Case Book for 2013 – 2016
航海家游艇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