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航海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查看: 4396|回复: 10
收起左侧

[学习皮划艇] @庹二(漂流老司机).Day 11-20

[复制链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8-1-29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陆之后可以进行更多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x
Day 11

地点:老铁山风景区

时间:9月22

天气:晴

温度:15-23

浪高:80-600

距离:13

食物:早:面包可乐

中:渔家乐豪华海鲜大餐

晚:热中午的冷菜,哈哈

用水量:海上没用

总结:海上第11天,行程中最短的一天,很爽所以犒劳自己放假!哈哈…史诗级的一天,站直了腰杆吹一句皮划艇在该区域绝对前无古人,来者估计几年也难赶上我这倒霉的运气,同时遇上初三的大潮和八级西风转西南风!下水之前几十个渔民不让下水,还召来了派出所同志,下水没收船只!当然他们也是为我好。本打算为了安全租条渔船护航,渔民只有一个回答,给多少钱都不去,无赖只能给警察叔叔表演了一下爱上寂寞的翻滚!在一片哇靠声中我出发了…成山头,铁山岬!中国最知名的两处魔鬼海域,没有渔民敢在初三十八进入这个区域的,就连几十米的大铁船也只能乖乖在港湾内坐排排吃果果…今天我走这段便是铁山岬遇上最糟糕大潮时机加最不对的风向,而且是八级!八级!八级!环线六公里最低浪区约三米,最高目测怎么也得五米多,大部分时间浪是规则的无白头,在老铁山西角和东角是明显的乱流区,不单单是左右开弓,四面八方的拍打着我这条总长没浪高的小蚯蚓!没有一些白水经验估计真心死的难看,谁敢说心理没有一点点的畏惧哪绝对是吹牛逼。后面在观双海景区的三哥告诉我,远远的看见我这个梭子一样的小东西在这片救援除了直升机以外没办法抵达的区域,着实捏了一把汗!除了捏了一把汗以外还剩下无数个我草……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铁山岬老船长和售票小伙热情的跑来帮助我抬船,还发了微信引来了他们景区领导前来慰问,丰盛的海鲜午餐后带我参观了观双海景区又看了看当年英国人用法国人提供的设备建造的灯塔,1892年水晶雕刻的巨型灯镜至今仍运行如常(仅限内部观看)

美好的一天!绝对终身难忘……


楼主热帖
heatlevel我要去航海-全民帆船航海公益活动日照培训学员名单暨作业
heatlevel中国海图符号识别指南
heatlevelTHE sailing BIBLE.帆船运动百科
heatlevel我要去航海-帆船赛-我要当船长
heatlevel他的帆船,我的梦想。
heatlevel海盗号帆船的成长日记(连载)
heatlevel我要去航海-全民航海公益活动【志愿者招募】
heatlevel我要去航海-公益航海活动-意见反馈
heatlevel1966造船木工 郑祥庆单贤飞编著
heatlevel塞纳河畔的中华帆船
heatlevel翟墨帆船航海教程
heatlevel阔阔真公主号的前世

帖子的最近访客




上一篇:@庹二(漂流老司机)皮划艇中国大陆海岸行A段(丹东鸭绿江到南通长江口)
下一篇:@庹二(漂流老司机).Day 51-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13

地点:没有地名,一个人工填海场

时间:9月25

天气:晴

温度:19-24

浪高:10-90

风向:预报西南,实际西北

水温:19

距离:42

食物:早:稀饭,馒头1,榨菜

中:面包1

晚:面包1,猪蹄1…面包太多赶紧吃

用水量:900

总结:累的像狗的一天,居然还差六公里到预定点,天快黑了,一个人工填海区凑合露营!

航海就像打网络游戏,每天除了打怪升级还是打怪升级,出发的海面平静得像丝绸一样,哼着小曲练着刀法!几乎没有风,中午转过一个山谷,狂风皱起,遇上了一个名叫顶风逆流的boss,于是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杀,它打我不动,我挠它不痒的持续了近4个小时才把这个boss干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经验值没有多少提升,血量几乎减到零!不知明日是否还能继续战斗……

北方的天黑得真早,六点就黑圈了…简单整理懒得在动!丢三落四的毛病又犯了,头灯掉大黑石啦!马克死的老板小黄同志不知道会不会看到我都日记,您送的这个防潮地垫真心躺着很舒服,就是打气要命呀…脚踩要十五分钟,为了快我都嘴吹,每天睡觉前都吹得我满天的星星…

最近两天估计海上呆久了,上岸都在晃!躺在帐篷里都是一浪一浪的赶脚…探头出去看看一浪一浪的银河睡吧!一天又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14

地点:东阁园

时间:9月26

天气:印转小雨转暴雨

温度:还好

浪高:10-150

风向:貌似每个方向都有来,最强东北风8级

水温:19

距离:44

食物:早:面包加脉动

中:哈尔滨红肠一根,好大一根!

晚:饕鬄盛宴15菜1汤

用水量:约500

总结:五味陈杂的一天,由于满潮五点,我四点就闹钟搞醒看看船只停靠位置是否安全,发现我搁帐篷外边的晚餐都被老鼠吃光了,一袋蛋糕,39颗枣子,三个苹果,无一幸免!被整了个干净!顺便架了摄像机拍个日出延时…继续睡会。六点就被做工围观的一群人吵醒,才知道这个昨晚gps显示我住在海中间的位置现在是人工填海在建设机场,卫星地图根本无法显示,收拾一下赶紧出发吧,咦!我的延时摄像机呢…我知道问也没有用,算了吧!出门带的三个摄像机就剩下一个了。为此一整天心情都比较郁闷!

跟昨天一样,一上午几乎连风都没有,有些逆流是能赶脚到的,中午停在养殖区外几百米吃东西,渔民赶来驱逐,态度灰常恶劣。实在是打不过他,叼着半根哈尔滨红肠灰溜溜的散开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看了我昨天的日记,下午两点我还在分析到底选择今天登陆点的时候(左边沙滩距离明天出发近,右边豪华)天空飘来两个字…看招!我去…这boss比昨天的大一半不止,狂风皱起,雷鸣伞店!出发到今日风最大的一次,赶脚应该是东北风,满舵完全不能驾驭方向!单边划桨…说实话登陆点就在我前方几公里,不是这boss它母亲叫它回家吃饭,真心又得挂一次!boss撤退了。我也遍体鳞伤,左胳肢窝磨破,腰上两处磨破,本来昨天血量还没回满,今天又这么折腾一下,我只想说能给普通玩家一个生存空间吗?

登岸了…几乎是只能匍匐前进!远远奔来一典型东北大汉,兄弟!你这是从哪来?我从东港而来…欲去天竺… 嘿!小的们,好酒好菜款待!突然觉得生活是那么阳光,好像丢摄像机的事都不算个事了…这个爽呀!绝对的饕鬄盛宴,席间与大哥畅聊,原来大哥本地出名嘿谢汇,哼哈二将酒过三巡也褪去外套露出一身男子汉的勋章!一不小心又出门骗吃骗喝一天…

明日继续,目标是把磨破的地方磨成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15

地点:马家咀子

时间:9月27

天气:晴

温度:19-24

浪高:50-210

风向:西北,阵风八级

水温:19

距离:34

食物:早:昨晚剩下的饕鬄盛宴

中:面包加哈尔滨红肠

晚:麻辣小面

用水量:400

总结:很轻松愉快的一天!

早上天气预警,阵风八级!吃过九菜一汤的豪华早餐后,嘿谢汇大哥要去大连办事,临走嘱咐我:“这风大浪大的,别走了,留下来多呆一天,哥吃啥你吃啥。”瞬间眼睛水都在门口打转转了…亲哥啊!

经历了前两天的打boss,好像打起瘾了,地图订了最近休息点,不慌不忙的启程了。以后都不相信天气预报了,总是忽悠!说风平浪静总是雷雨交加,说今天八级大风,貌似一整天都没有遇上很强烈的赶脚!不过渤海湾的潮汐暂时还没搞明白,涨潮也逆流,退潮也逆流,往外走逆流,溜边走还逆流!或许都让我赶上了。虽然昨天打boss几处磨破,不过今天赶脚还很好,除了经常会用到怪怪的划桨动作以外一切都那么自然。很好的练级环境,又能驾驭得了,浪也不小,刀刀打在浪尖上,赶脚贴别好!这样时间也混得很快…沿途除了钓鱼的还是钓鱼的!船上的干粮实在太多,老铁山海大哥送的面包猪蹄估计还得吃两天,晚餐还是整了自己最爱的麻辣小面…

一天又这么过了…明日继续赶路!营口泡温泉去(貌似还得四到五天)

大疆无人机送的音响听歌效果好,但是只能用两个小时,壮哥媳妇送的音响连续播放八小时无压力。一会下点相声评书类的明天路上听听

晚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16

地点:仙浴湾

时间:9月28

天气:晴

温度:15-24

浪高:50-400

风向:西北,北

水温:18

距离:29

食物:早:麻辣火腿面

中:没吃

晚:猪蹄,面包,腊肠

用水量:200今天基本没怎么喝水

总结:海上第十六天,一夜都没休息好,巨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太大,气象报道夜间浪高四米!原本我露营点地方最大潮水是漫不到的高度,八点半满潮,幸好我凌晨四点就赶紧把帐篷移动了位置,不然六点估计就湿透了,浪花可以把水送到很远的地方。今天是出发最晚的一天,一直在等浪小点,我知道出去了浪就会变成涌,涌对我来说没有一点影响。以前跟袁帅一起有过这样的经验,岸边连续的卷皮让你很难顺利出去,一直等到中午十一点半,我感觉应该有小那么一丁点,规律是三到四个卷皮中间有个空档期,几十秒的时间可以钻出去,主要是不想湿身,不怕湿身怎么都能出去。看准时机,拖着船就往外冲,可惜我还是低估了船的重量,哈哈!香蕉你个波啦啦…还是被浪打了一耳光外送半船舱水…出吧!

幸好今天天气不错,虽然湿身但是过程中并没有一丝寒意!今日全天无静水,一直在浪区,其实难度不小,略比铁山岬差一点,还好就是最近打怪升级速度还比较快,基本不会难受…就浪里个浪整整一个下午,只是逆流的缘故速度比较慢!

可能是视角的问题,或许是摄像水平问题,蛮大的浪去我回看都被我拍的貌似风平浪静的赶脚…

今晚住进一个停了几艘渔船的避风港。继续露营!附近就有住宿餐饮,也就不去了,船上吃的太多得赶紧收拾!顺便说一句,路上听相声比听音乐好!哈哈

一天又过了!晚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17

地点:接近大平角

时间:9月30

天气:阴

温度:19-26

浪高:30-250

风向:西-西南

水温:!19

距离:67

食物:早:面包加哈尔滨红肠

中:红糖馍馍*2,可乐0.5

晚:瓜子半包,花生一包,青岛啤酒*3

用水量:很奇怪,12小时不到500

总结:海上漂流的17天,实际出发的20天。昨天一上午风确实大到不能驾驭的,一直在码头发呆…因为我露营在别人私人的养殖区码头,很奇怪的养殖区,包了海,什么都措施都没有,没有围栏,没有人工喂养,自然生长!到了季节潜水抓起来卖就行!一灰常低调的大哥让我去办公室避避风,还让食堂大姐做吃的,有蟹有皮皮虾,还让我别露营住值班室!基本没太多语言交流,大哥就交代工作人员照顾一下我!都没问过我干什么的,打哪儿来……工作人员都好热情,我也帮他们打包装箱海参,放放羊,地里挖挖花生什么的!闲暇时候就养殖场里溜达一下,真心壕呀!海边阁楼庭院,自己养羊喝新鲜羊奶,鸡笼里面养孔雀,藏獒来两只,估计一只得有二百斤…此处略过500字!

经过最近的打怪练级,我决定早上五点出发,为什么五点呢,因为有骑马的,骑驴的,我准备骑浪…哈哈!早上7点到10点我还真心骑上了,哪家伙…基本不用费劲,偶尔用桨抽它两下,绝对时速十来公里!嘿嘿…就是不特别稳定,骑着骑着就摔下来又得等时机爬上去!

今天雾很大,刚出发一小段天也没亮只能靠浪的角度辨别方向,不过很好,指南针都没去盯它一眼。中午以后还是只能顶流顶流,没办法,去哪儿都得顶流!从启程到今天,算是行程最长的一天,并不累!如果不是雾大我还不想太早结束今天都行程,在我前面十多公里就有很好的海滩和酒店!营口道锦州这段我没发现好的停靠点,所以也想测试一下一天到底能走多远!最近天气都不太给力,所以也走不了多远!

海边最头疼的事情是潮湿,几乎每天都是只能穿着润润的衣服下水,因为有很多的白水经验,浪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管它三米五米,卷皮还是乱拍,都还好,风倒是个非常大的难题!只要是逆风你就会有原地踏步的感觉,这感觉很不良好!虽然没有出发多久,但是还是经历了一些渔民觉得很厉害的地方,我只想告诉家人,非常的安全,起码我自己的评估是慎重的!一个人也没有那么想象的无聊,看看从未看过的风景,听听音乐,时间总是那么不够用!今天又听郭德纲的相声,自己像个傻逼一样居然多次笑出声了,还居然听哭了一次!哈哈!

一天又过了…挺好的!什么都不缺,信号不好,今天就不整理小视频了,反正也发不出来

晚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精华

567

主题

1万

贝壳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6746

活跃会员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20

地点:盘锦金帛滩

时间:10月04

天气:晴

温度:11-15

浪高:0-20

风向:北转西

水温:18

距离:36

食物:早:火腿1

中:火腿1,能量棒1

晚:八菜一汤

用水量:200

总结:海上的20天,早早从炕上爬起来出门溜达找吃的,这边早餐店都没有,打听说九点以前都不营业,吃根哈尔滨火腿凑合吧!还没到最低潮,想顺涨潮出去,盘算着天气不错应该今天会很愉快,信步来到海边,继续傻眼!满海滩密密麻麻的人都在抓蚬子,游客,职业渔民等人!船距离海差不多1.5公里,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出么?不出等么?纠结良久还是决定拖船吧,因为下午还得配合两个媒体小伙伴直播过中秋呢!嘿咻嘿咻拖着船,一边赶海的人还主动打招呼说帮我,我心想你快来,嘴欠说:“没事,不重,我能行”于是别人继续挖蚬子去了……一小时后我出海了!

今天这天气好到没话说,基本没风,基本无浪,真如丝绸一般的海面,悠哉悠哉的来到营口境界,搁浅,往外海划,搁浅,在距离岸边最远差不多七公里的地方都居然再次搁浅!方圆好多公里估计最深不到三十公分!一个中午都在跟浅滩搏斗,还好是涨潮,基本不用下船,倒退一下换个方向!如果不是浅滩估计今天到预定点会非常快,下午两点半我就抵达约定的沙滩,好多人!再次被围观,才知道这里已经是盘锦地界了!整个盘锦唯一一个沙滩,还是人造沙滩,今天这个沙滩活动蛮多的,又是篝火又是烟花的,就是烟花貌似时间太久了点,算了顺利完成了直播工作吧。带着家人在盘锦看红海滩的北京王焰姐也顺道过来请我们搓了一顿。再次被当地人热情打动,因为距离最近的餐饮都得十来公里,没车,一个好心大姐说带我们去,问我们几个人,我说三个,大姐思索了不到两秒,没问题,挤一下就行!来到他们车前打算上车……他们五个人+我们三个人,一个经济型轿车!最关键的是居然我们还真心挤了,驾驶的大哥还非要敬下地主之谊,实在今天不行,不然一定跟大哥痛饮几杯!

今天时间不早了,不记得的就不想了,愉快的一天!明天去红海滩拍好照片去!

中秋快乐!晚安
   选择文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

主题

614

贝壳

大副

Rank: 5

积分
5238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8-2-3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铁山的海流你能划着皮划艇顶着大风过去?不敢相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手机客户端|关于我们|小黑屋|推广赚贝壳|改名| 我要航海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125号

Copyright © 2015-2020 zhai Inc. 51hanghai我要航海网 (http://www.51hangha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Luoren!X6( 京ICP备11039791号-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